羊膜穿刺費用:10000元
羊水晶片檢查費用:18000元
檢查醫院:柏仁醫院
 
今天我和老公請假一整天,到醫院做羊膜穿刺+羊水晶片檢查。
 
這家醫院丈夫不能進入陪同,只能我自己進去。躺好後,醫生先幫隔壁床產婦抽羊水,約不到5分鐘就好了,我聽到他們對話:「醫生,我在超音波螢幕都沒有看到小朋友。」「對啊,我們會盡可能找避開寶寶的地方來抽羊水。」
 
姊姊先前有交代,針很粗,不要看,閉眼默念觀世音菩薩就好,但輪到我時,醫生針一戳下去,我就看到寶寶在針頭附近,手啊、腳啊、身體動來動去。護士提醒醫生先把針頭縮上去一些,等寶寶比較沒有揮舞時再抽,但其實整個過程寶寶的手都一直在針頭附近揮來揮去,醫生和護士對話不斷是:「沒戳到他吧?」、「寶寶一直在干擾」、「乖,到旁邊去」、「抽的量夠了嗎?」整個過程已經不覺針已在我肚子中,只注意力放在寶寶和醫生的反應。
 
醫師後來還把我肚子搖一搖,希望寶寶盡量遠離針頭,但在我看來幫助不大,寶寶還是一直靠近。醫生整個過程只好趁寶寶沒亂揮手時,趕快抽,寶寶靠近就暫停動作,後來總算勉勉強強抽好羊水,雖不到預計的量,但醫生說勉強可以用。
 
醫生有把抽出來的羊水給我看,說非常清澈,應該是沒有傷到寶寶,因為如果寶寶受傷就會流血,這羊水就會混濁,不會這麼清澈。
 
在醫院躺了20分鐘後,醫生囑咐回家繼續躺一整天,並要吃安胎藥及消炎藥,不可提重物、抱小孩。
 
我之前看看網路上別的媽媽分享,做羊膜穿刺,寶寶都很識相躲得老遠,醫生也跟我說,放心啦,寶寶都碼很聰明,會避開危險,但...醫生你剛應該也看到我們寶寶的表現了...
 
前幾天老公每晚都對肚子的寶寶交待:「看到醫生伯伯的針戳進來,要閃遠一點喔~~」,不過今天看來寶寶把老爸的話當耳邊風(囧)...好奇心這麼重、不知死活的表現,老公覺得一定遺傳到我的個性(囧)
 
後記:
1.做完檢查後回家睡了一整天,都沒有出血的情況,直到四天後喝了一包X老師月子餐贈送的滋生飲,隔天早上起床上完廁所,衛生紙一擦,竟然都是血,這是懷孕以來從沒有的事,連忙吞了安胎藥,請假乖乖躺在床上。雖然後來不再有出血情況,但與老公討論,覺得這幾天作息有明顯改變的就是服了那包滋生飲...孕期所有的飲食還是小心為上。
 
2.某天參加媽媽教室,聽醫生說寶寶的聽力約24週才形成,所以也不能說之前寶寶都不聽老爸的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q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