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20週後感到比較舒適,但陸陸續續還是有很多毛病:

1.整天上班日,到了傍晚,就開始有火燒心的感覺,一直持續到就寢。若那天熬夜,更會增加想乾嘔感覺,看來真的是中醫說的元氣不足所致,提醒我要快去睡。(西醫說是正常反應,要的話可以開胃乳片來減緩不適)

 

2.因頻尿頻頻用衛生紙擦拭下體,導致附近皮膚發紅疼痛,老公幫我塗上日本製的面速力達母,真是有在傷口上灑鹽巴的感覺,因而改塗凡士林,上廁所改用濕紙巾。

後來實驗證明,如果我哪天一整天上廁所用衛生紙擦,晚上皮膚就紅腫了。

本來預計未來要到好市多買大包裝濕紙巾幫寶寶擦屁屁,看來我自己要先用了。

 

3.牙齦口腔黏膜問題:

(1)吃完東西要立刻用牙線潔牙,不然下一餐時間牙齦會發炎留血。

(2)牙齦附近的口腔黏膜莫名破洞、腫,一開始以為是牙齒的問題,後來才知道是嘴破。

 

4.肚皮癢、起疹子:

一開始懷疑會不會是妊娠癢,看到網路上許多人悽慘的照片,只能牽拖是老公一流汗,皮膚就會長痘痘的體質遺傳給寶寶,連帶影響到我;而老公當然就牽拖是因為擦妊娠霜而產生的過敏現象。還好過幾天疹子就退了,因此就可以牽拖是寶雅買的孕婦內褲太厚不透氣,造成起疹子。

 

5.心情莫名低落:

沒有原因耶,清晨醒來時、下班後獨處時、皆有可能突然一陣心情低落,這種感受很不好受,醫生說是正常現象,孕期荷爾蒙在變化,雖不宜服賀爾蒙的藥,但可以喝豆漿(有天然女性荷爾蒙),對寶寶也不錯,或是吃一些些巧克力讓心情愉快。

 

6.肚皮莫名不定期抽痛,中西醫都說可能是子宮在擴張,不要緊的。

 

7.便秘:

因為有吃孕婦綜合維他命及媽媽奶粉,這皆含鐵劑的成分,便秘是一定會有的,不過我發現一天吃1/4顆大梨子,有助排便順暢。(梨子吃多怕太寒)

 

8.代謝慢

一天之內早晚體重相差一公斤,真是嚇死人了,想說也沒多吃什麼,食量與孕前差不多,為什麼體重自5個月之後,經常以失控的速度飆升?想必吃進來的直接囤積在身上吧(囧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q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