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原本醫師也很好,純粹是覺得有更好選擇:

 柏仁醫院的護士先前有跟我們說,這裡沒有特別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項目,如果想特地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,必須請我們自行到大醫院掛號。但因為高雄競爭激烈,所以柏仁使用的超音波機器,就是跟大醫院"高層次超音波"同等級的機器喔,等於每次都是用高層次的超音波機器在照寶寶喔。

 

而我在聽柏仁曾醫生於媽媽教室演講時,也有提到,他們在一般產檢時會分次來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項目,例如20週時就會先數寶寶的手指頭,因為這時寶寶的手指神經尚未發育好,10隻手指頭都是張開的,比較好數,不然等到22週時,寶寶的手部神經發育好了,他的手指頭就會蜷曲彎起來。

 

沒錯!!等我22週去高醫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,寶寶的手已經是握拳的狀態了!!

雖然醫師很厲害,還是可以數寶寶手指的關節來確認指頭數,但畢竟還是很好奇超音波中寶寶10隻手指頭開開的樣子~~不過當初我的產檢醫師在20週時並未數給我聽,就只是例行看羊水、子宮大小、量頭圍、大腿、手臂、脊椎,有些小小遺憾~~

 

而且高醫的陳醫師在我20週門診準備預約高層次時,就自動用超音波數看看寶寶是否有兩心房、兩心室,原來20週已經可以看到這麼多項目了,但不知我原本的醫師何時會看,因此就決定換人試看看囉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q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